爆炸日记

哈喽!

「翔我」你比阳光还温暖 (先婚后爱YYDS!)

第一次写哈有什么地方不好的可以评论告诉我!

谢谢宝子们!

小学生文笔‼️

不要上升真人‼️不要转载抄袭‼️能想出来一个梗真的很不容易请体谅😭

活泼明艳沈府小姐沈舟×温柔深情五王爷严浩翔

全文1w➕

剧情虚构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看文愉快 晚安💤



一.

      “小姐快下来!仔细摔着!”在院子里一处不易察觉的角落,一个小丫头惊恐又怕被人听见的喊声和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一道响起。


      原来沈舟又在翻墙,上次翻墙出去玩被她爹抓到便罚她在府中好生呆着哪也不许去,日日学习女红和练字。可沈舟生性贪玩,活泼好动,日日呆在府中可把她闷坏了,今日呢恰巧又是她和贺峻霖约定好一起出去玩的日子,她无论如何也不能爽约。“嘘,”沈舟急得差点要跳下去把小七的嘴封上,“哎呀我没事,小七你快回去不要再喊了,小心再被发现了!”


      “那小姐你可要快些回来呀,奴婢这里撑不了多久的,等老爷下朝回来,你就得在府中了!”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你快先回去吧别露馅儿了。”沈舟急急忙忙地从墙上翻了下去,整理了一下衣衫,拍了拍手上的灰尘,又急急忙忙地跑去找贺峻霖会合了。


      与此同时贺峻霖正在约定好的地方翘首以盼,一见到心心念念的人慌里慌张又欢天喜地地跑过来就知道她一定又是翻墙出来的。


      “你,是不是又是翻墙出来的?”

       

      “当然了,不翻墙我爹怎么可能放我出来。”


      “那我们今天早些回去吧,否则被你爹发现你不在府中,你可又要挨罚了。”


      “哎呀放心吧,我爹他不会真罚我的。我好久没放天灯了,我们去放天灯许愿吧。”沈舟的眸子亮亮地看着贺峻霖,嘴角的小梨涡若隐若现。


      “行呀,不过你负责放,我负责写,要不然上天看到了你那狗爬一样的字,估计什么心愿都不会帮我们完成了。”贺峻霖瞥了一眼沈舟,忍住笑说道。


      “切,瞧不起谁呢,我现在的字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好吗,别以为你天天帮太后抄佛经你的字就能比我好到哪里去,我可听说太后似乎要为你和三公主指婚哦,”沈舟有些同情地看着贺峻霖,“不过呢你放心啦,虽然你们没怎么见过,但是我帮你打听过,三公主呢是个好姑娘,你们以后一定会幸福的。”沈舟拍拍贺峻霖的肩膀。


      “喂,明明是你比我还大两岁呢好不好,该成亲也应该是你先比我先成亲吧。”贺峻霖戳了戳沈舟的脑袋。买好了天灯,贺峻霖一边挽袖子一边吩咐道,“磨墨。”


      “好嘞!”沈舟很狗腿的磨墨去了。

 


        大殿中,皇上议完政,单独把严浩翔留了下来,“你如今也到了该婚嫁的年龄,你有什么打算?”


      “儿臣听您的安排。”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平时笔直的身板此刻恭恭敬敬地行着礼。


      皇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随后慢慢走下台阶,走到严浩翔的面前把他扶了起来,“朕替你在文武百官的女儿中选出了一位适龄还没有婚嫁的女子,是沈家的独生女,明日你去沈家一趟,婚期就在下个月月初,你好好准备一下。”


      “是,儿臣遵旨。”严浩翔面不改色地说道,声音也听不出来任何的波澜。

 

 

      出了大殿,严浩翔莫名觉得胸闷,“你先回去吧,我出去透透气。”他冲北铭吩咐道。指婚在宫里是最常见的,如今也算是轮到他了,他苦笑一声,不知道这位姑娘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呢,会不会像他苦命的娘一样温婉大方,善解人意呢。一想到娘,他的心就一阵抽搐,这世间终究没人能比的过他娘,若娘还在,看到他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小豆苗长成一个风度翩翩的少年,如今又要娶亲了,定会高兴。想着,他就坐到了茶楼的二楼窗边,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出了神。


 

      “我写好了,你的愿望是什么,我给你写。”贺峻霖执笔看着沈舟,而沈舟却摇了摇头,拿过贺峻霖手中的笔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而且你帮我写的话,上天会以为我心不诚的。”


      “好吧好吧,那我先放了。”


        “你着什么急,我就快好了。”沈舟刷刷刷几笔,“好了好了,我们一起放。”于是,他们站在桥边,双手拖着灯,慢慢将它们放飞了。沈舟和贺峻霖同时闭上双眼,合上双手,认真地许着愿。


      偏偏就在沈舟闭眼许愿的时候,她的灯被风吹偏了,正好就停在严浩翔的窗边,被窗户挡住。严浩翔伸手一拿,就看到了上面歪歪扭扭像毛毛虫一样的字体,他微微皱眉,嘴角勾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这字写的,也太丑了……他向下看去,一眼便望到了低头认真许愿的沈舟,他帮她把灯重新放了,又重新望向她。沈舟慢慢睁开了眼,贺峻霖就叫她:“回去吧,你爹该回来了。”沈舟点点头,轻轻叹了一口气,就和贺峻霖回去了。整个过程沈舟的头就没扭到严浩翔那边去,以至于严浩翔没看清她的脸,只看到了她的侧脸,稍微有点婴儿肥但是不失可爱的脸颊,白皙细腻的皮肤,秀气的鼻尖,卷翘的睫毛还有微微红的耳朵——应该是一个很可爱很活泼很灵动的姑娘吧。他目送着他们离开,心中回味着沈舟刚刚许的愿望,心软下了几分,轻笑了一下,大抵世间所有女子都会许这般纯真美好的愿望吧。


 

      “到了,我帮你。”贺峻霖把沈舟托上墙,“你路上小心。”沈舟说罢就跳了下去。然而进了屋没多久就被父亲叫到书房去了。沈舟以为出去玩被发现了,一阵心虚,谁知父亲开口就说道:“你如今也老大不小了,该嫁人了,今日圣上为你和五王爷指婚,下个月月初就成婚。”沈舟呆在了原地,指婚?也就是说,她将要嫁给一位她见都没见过的人?今日贺峻霖的话也许是随口说说的,可现在真叫他说中了,沈舟也还是忍不住在心里骂他两句。


      父亲看出她的意思,叹了口气,说道:“五王爷是皇上最疼爱的皇子之一,所以从小到大,对他更是严格要求,你放心,五王爷绝不会负你。”最后一句是皇上的原句。话都说到了这份上,而且违抗君令罪过也不小,哎,认命吧。沈舟向父亲行了个礼说:“女儿知道了。”父亲看着她说:“明日五王爷会来登门拜访,你要收敛一下你那爱疯玩的性子。”沈舟点头:“是。”


      回去的路上,沈舟心不在焉地踢着路边的石子,垂着脑袋,满脑子想的居然是以后不能随心所欲的和贺峻霖出去玩了,也不能像在府里一样悠闲自在了。“哎……”沈舟躺在床上,“他是怎么样个人呢?”想着想着,她就进入了梦乡。



二.

      

      第二日如期到来,沈舟还没睡醒就被小七从床上拽起来,被母亲吩咐穿上好看的衣裳,被打扮成一个真真正正的大家闺秀,别的倒还罢了,只是沈舟头顶着两个摇摇晃晃的步摇,顿时就觉得坠得脖子生疼,她指了指头上的步摇对小七说:“这东西重的很,能不能不戴啊?”小七笑了一下,说:“就这两个步摇小姐就闲重了,过段时间成亲还要戴更重的凤冠,到时候可怎么好啊?”沈舟的脸立刻染上了红晕,她瞪了小七一眼,打了个哈欠,从屋里出来,却被母亲叫住:“哎,女孩子家家的怎么走路这个样子啊,给你带那两个步摇就是为了让你走路的时候注意仪态,一会儿可不许在王爷面前失仪。”沈舟缓缓转过头去,说:“这一大早晨起来被你们折腾到现在我一口饭还没吃上呢,我先去找点吃的。”说着就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严浩翔也是早早的带着堆了一院子的贺礼来到沈家,坐在大堂正殿与沈父沈母寒暄着。


      “这丫头怎么还不来?”沈父悄悄对沈母说。


      “去厨房了。”沈母低声说完,又笑着对严浩翔说道:“小女去用早膳了,还请王爷不要见怪,您可以在这院子里随意走走,不要生分了,就当是自己家里。”


      严浩翔起身对沈父沈母拱了拱手:“好,沈夫人不必拘礼,我随处走走。”说着就走出屋子,沿着一条小路散步。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沈母让他随意走走了,沈府的风景真的是非常宜人了,晨起的阳光不似中午那样酷热,而是暖洋洋的,直照进人的心底,空气中混着花香,格外清新,假山,树木,花园,小湖都被安置在了府中恰当的位置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他现在居然有点期待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成长出来的女孩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了,应该不会差吧。



      不知从哪儿飘来一阵食物混着汤药的气味,严浩翔微微皱眉——这味道好像在哪闻到过,他顺着味道寻去,竟寻到了厨房,然后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谁知迎面走来了刚刚吃饱喝足的沈舟。严浩翔看着这张似曾相识的脸微微一愣,随后说到:“你就是,沈舟沈小姐?”沈舟上下打量着面前这位衣着不凡,相貌英俊的男子,缓缓开口道:“你是五王爷?”


      严浩翔微微笑了一下,拱了拱手:“正是在下。”

沈舟也朝严浩翔行了个礼:“见过王爷。”顿了一下,她抬起头问道:“不知王爷怎么知道我是谁?”


      严浩翔看着她说:“你与府中其他女子的打扮并不一样,而且沈夫人刚刚说了,你在厨房。”


      沈舟点了点头,说:“那我们走吧。”严浩翔也转身跟着她原路返回。当沈舟微微侧头的时候,严浩翔才终于想起来在哪见过她——原来是她?那个在桥上低头许愿,写字不是特别好看的那个女孩?会不会认错?他始终没有张嘴问她,只是一步一步跟着她,走到正殿。


      沈父沈母显然对这位气宇不凡,样貌出众的女婿很满意,就算他不是五王爷,他们也乐意把沈舟嫁过去。于是,他们在沈舟的目瞪口呆下,快速约定好了婚期、彩礼、嫁妆等等等一系列事情,父母着急把她嫁出去就算了,怎么严浩翔也……严浩翔看着看呆了的沈舟好一会,忽然觉得,也许,父皇没有看错人。


      可能她不知道,严浩翔就是这样,做什么事情都讲究速战速决,绝不拖沓,包括结婚。他的想法很简单,那就是快点把这事给了了,不让父皇为他操心。


      于是婚礼在紧锣密鼓又井井有条的进行着,沈舟看着流水一样的彩礼和嫁妆成堆成堆的搬进来又成堆成堆的搬出去,心里终于有了要结婚的实感,这几日她被关在房中绣嫁妆,学礼仪规矩和婚礼的流程,大婚前一日夜晚,她回味着刚刚母亲的教导,心中空落落的。

 

 

三.


      这天早上,沈舟早早就被拽了起来,在脑袋还不清醒的状态下被人涂了满脸如墙一般厚的脂粉,而真正让她清醒的是比那天的步摇还重几倍的凤冠和厚重的婚服,只要她轻轻动一下,那满头的珠翠坠子什么的就叮叮当当响个没完。昏昏沉沉的,她什么都记不得了,只知道在那一大帮老妈妈们说吉利话的时候低头害羞。


      和严浩翔敬完了茶,拜完了天地,沈舟就被人牵引着,上了喜轿,往王府走去。在轿里,沈舟偷偷掀开盖头,深深吐出一口气,这时,小七偷偷递进来一小盒点心,“小姐快吃吧。”沈舟刚好有些饿,不一会就吃完了。下了轿,沈舟重新盖上盖头,被人送进了洞房。本以为送进洞房就没事儿了,可谁知洞房里人更多,沈舟盖着盖头什么也看不见,只听见一屋子乱哄哄的,她被人按坐在床上,严浩翔从嬷嬷手中接过一杆用红绸包着的秤,小心翼翼地掀开沈舟的红盖头,沈舟只觉得眼前一亮,一抬头便对上了他明亮的眸子,他的眼睛生的极好看,是很标准的杏仁眼,又大又圆,此时此刻这双眼睛正注视着沈舟,沈舟脸一红,迅速低下头去,耳朵也不争气的红了,严浩翔见状轻轻笑了一下。这时嬷嬷端来交杯酒,严浩翔喝完了还没等和沈舟说什么就被赶出去迎客了,然后一屋子的丫鬟嬷嬷冲沈舟行了一个礼也就都出去了。刚刚还乱哄哄的婚房顿时就只剩下沈舟和小七两个人,沈舟这才捶捶酸痛的肩膀,一脸痛苦相,小七也凑上去帮沈舟捶腰。


      “小七你去打热水,我要洗脸,这么厚的一层脂粉可真的要了命了。”沈舟这时已经坐在了梳妆台前,麻利地摘了耳环,拿下凤冠,又取下手腕上手指上的手镯戒指什么的,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她闭上眼睛揉着脑袋,心想着,这结婚可真累人,今晚可要早点睡,明天还得进宫。正想着,小七端着热水进来了,沈舟净了脸,早早就上床了。她盖好被子,心里默默想着,要不要等等他,想着想着,她竟睡着了。

 

      等严浩翔回来的时候,沈舟已经睡着很久了。他轻手轻脚地更了衣,走到床前,发现沈舟把自己裹的像个粽子,明明房间里很热,她却像生活在冬天一样,捂的严严实实还蜷缩着身子。严浩翔在床边看了她好一会儿才吹了蜡烛上床睡觉。

 

      第二天一早,小七端着热水进来,看见严浩翔已经在穿好衣服了,沈舟呢,还赖在被里呼呼大睡。小七急忙把她薅起来,小声说道:“姑奶奶你怎么还不起,进宫请安就要迟了!”


      沈舟这才一骨碌爬起来,洗脸梳妆一气呵成,穿衣服的时候还不忘扭过头对严浩翔说一句:“你先去吃,不用等我了。”


      “好。”


      等严浩翔吃到一半的时候,沈舟才从里面出来。她走到餐桌前,看着一桌子的好吃的,顿时胃口大开。不一会儿她就吃光了两屉小笼包和两碗粥,就连严浩翔这种吃饭就是为了活着的人也被她传染了,看着她狼吞虎咽的样子又吃了半个包子,还不时的给她夹菜提醒她别噎着。

 

      在进宫的轿子里,严浩翔对她说:“一会儿皇上皇后还有太后问你什么,你就如实回答,如果有什么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问题,你就偷偷拽我的袖子。”


      沈舟点点头,想了一会儿,又问:“那如果我要是想出去透透气怎么办啊?”


      严浩翔说:“这个没关系,你直接跟皇上说就好。”


      “好。”沈舟悬着的一颗心终于可以放下了,顿时有种莫名的安全感,这种安全感和父母给的不一样,就连贺峻霖跟她说“出事我扛着”的时候,她都没有这种感觉。


      下了轿,周围全是沈舟没有见过的建筑,庄严又肃穆。她不敢抬头看,只知道低头跟着严浩翔走,只觉着处处高大宽阔,气势宏大。

   

      走到大殿门前,一位看起来资历很高的中年女官笑意盈盈地走过来,对他们说:“王爷王妃来了,太后皇上皇后都等着呢。”严浩翔看了一眼沈舟,发现她紧紧地攥着手中的帕子,便轻轻拍了拍她紧握的手,说了一句:“别紧张,进去吧。”


      沈舟按照之前嬷嬷教的礼数,恭恭敬敬地向太后皇上皇后行礼问安,然后才坐到一边抬起头来细细地打量大殿上坐着的三位。           


      “王府住的可还惯吗?”这是皇上在问。


      “回皇上的话,儿媳住的惯。”


      “阿严对你可好?”这是皇后在问。


      “……王爷对儿媳极好。”拜托这才结婚第二天哎。沈舟也不能回答别的,总不能对皇上皇后说他对她一点也不好吧。


      “阿严若是欺负你了,你只管进宫来找哀家,哀家为你做主。”这是爱屋及乌的太后。

   

      “多谢太后。”


      严浩翔有些好笑地看着沈舟机械地回答着问题,想着让她出去透透气,这么拘束着她也难受,于是,他站起来对皇上说道:“让阿舟出去走走吧,她第一次进宫,让她逛逛。”

 

      沈舟感激地看向他,没等她说出口他倒帮她先开口了,又转头看向皇上,得到皇上的应允后,她连忙起身行礼道谢,退了出去。

 

      看着沈舟走出大殿,太后对着严浩翔说:“你也不小了,抓紧给我生个重孙。”皇上也在一旁附和:“就是,趁现在你们都还年轻,可得抓紧啊。”


      严浩翔想的却是幸好沈舟不在,要不然她肯定脸红成一只桃子,于是他忍住笑,对太后说道:“我们努力。”

 

 


      沈舟从大殿出来,一路走到了御花园。真不愧是宫里,连花朵都有人照顾,她正望着花出神呢,就被人冷不丁拍了一下肩膀,她吓了一跳,转头一看,是贺峻霖!


      “哎?你怎么在这?”沈舟很惊喜地问道,若不是嫁人了,身处这人生地不熟的皇宫里,她早就激动得给他一个大熊抱了。


      “我被太后召进来的,可能还要跟你们一起用午膳。”


      “太后把你召进宫怕不是因为三公主吧。”沈舟噙着笑,一副“我看透了一切”的样子上下打量着贺峻霖,脸上写满了八卦,“那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呢?”

   

      “我就出来碰碰运气,谁知道真碰上了。”贺峻霖摊摊手,一副“我也没想到”的样子。


      “什么意思,你不想见到我?”沈舟伸手打他,他躲开了,她就追着他跑,谁知俩人打打闹闹的时候被出来寻沈舟的严浩翔看到了。看着俩人有说有笑,沈舟整个人开心的快要飞起来了,严浩翔也认出了贺峻霖可能是那日陪她放天灯的人,但是他也没上前,只是轻轻叹了口气扭头走了,什么表情也没有。

 

四.


      午膳的时候,贺峻霖果然在,而且就坐在三公主旁边。看着贺峻霖和三公主坐一起郎才女貌的样子,沈舟忍不住冲贺峻霖单挑了一下眉,贺峻霖看到了,他看了一眼太后,趁太后不注意时冲沈舟悄悄吐了吐舌头。这一幕又让严浩翔看到了,他看了看贺峻霖,又看了看沈舟,于是开始往她碗里不停的夹菜,她吃完了就夹,等她拿起酒杯,他也拿起酒杯非要跟她碰一下才喝,还时不时看一眼贺峻霖,像是在宣誓主权。沈舟哪里想到这些,若不是在宫里要守规矩,她吃得几乎满嘴流油,满脑子都是“宫里饭菜真好吃”、“严浩翔怎么光给我夹自己不吃哎呀不管了他不吃正好都是我的宫里饭菜真好吃”……

 

      吃饱喝足了,在回去的路上,严浩翔坐在沈舟旁边一直闷闷不乐的低头没有说话,嘴撅得老高,沈舟凑上去问:“你怎么了?”严浩翔抬起头看了一眼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脸无辜的沈舟,说:“没什么。”

    

       有心事啊……沈舟也没再问下去。

 


      晚上,沈舟在房里困得直打哈欠,小七推门进来对沈舟说:“王爷和北铭还在书房呢。”

  

      “都这么晚了还不睡觉?”沈舟很佩服严浩翔的精力,“我去瞧瞧,他要是不回来,我就睡了。”


      沈舟本想着直接去,可是路过厨房的时候她还是进去端了两杯羹出来。书房离卧房也不是很远,沈舟端着羹在外面敲了敲门,没等里面人说什么直接就推门 进去了,北铭先是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她,转头又去看严浩翔,因为他的书房平时外人是绝对不能进的。见严浩翔并没有什么其他的表情,北铭才转过头重新看向沈舟。


      沈舟走上前去把碗放下,对严浩翔说:“王爷今晚回不回房睡?”


      严浩翔犹豫了一下,随即冲她点了点头,沈舟笑道:“好,那我等你。”


      严浩翔刚要张口说不用等了先睡吧,他这边的事儿比较麻烦,沈舟就抢先一步说:“把这羹喝了吧,凉了就不好喝了。”然后又转过头去对着北铭说:“另一碗是给你的。”


      北铭嘿嘿笑了两声刚说了一个“谢”字,严浩翔突然一个眼神杀过去,那双平日里清澈如潭水的桃花眼此刻好像写满了“你敢喝一个试试”,北铭立刻收了神情,对沈舟说道:“不用了,多谢王妃。”


      严浩翔转头笑着对沈舟说:“你先回去睡吧,我马上就好。”沈舟点点头。待她走后,严浩翔端起一碗羹对北铭说:“两碗我喝不完,另一碗给你喝吧,喝完抓紧时间。”

  

  媳妇还等着呢。

  

  北铭端起另一碗羹嘴角抽搐的看着严浩翔——这碗明明就是给他的好不好……

 

      等严浩翔处理完事情换好了衣服,走到床边发现沈舟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还强撑着等他,打哈欠打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严浩翔坐在床边,有些惊讶地问她:“不是叫你先睡吗,你怎么还没睡?”


      沈舟揉了揉昏昏欲睡的双眼,转了个身子面向他说:“说好的等你嘛。”严浩翔有些心疼地摸摸她的脸说:“我回来了,快睡吧。”在心中暗下决心以后处理事情要更加快速了,不为别的,只是单纯地觉得不能让她等他等得太久了,嗯,就是这样。

 


      一日,沈舟刚吃完晚饭坐下,小七就端来了笔墨,一边熟练地磨墨一边对沈舟说道:“王妃,按照夫人的吩咐,您出嫁了也要练字的。”沈舟揉着肚子,麻木地看着小七摆好纸笔,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认命地拿起笔。在一旁看书的严浩翔抬起了头,看了看沈舟生无可恋却又无可奈何的表情,放下书,往前凑了凑,低头一看,嘶——不能说这字写得不好看吧,但是他实在没法形容出来,好像从哪见过,他抬眼看看沈舟,又低下头看看字,更加确信沈舟就是那天桥上许愿的女孩了。


      看了一会,严浩翔又重新拿起书,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眼神不住的往沈舟那飘。终于他忍不住了,他再一次把书放下,走到沈舟旁边坐下,在沈舟诧异地注视下把她围在怀里,一手撑着小桌儿,一手包住沈舟握笔的手,打算手把手教她写,没等沈舟先问一句“你干嘛”,严浩翔倒一脸震惊地问:“你手怎么这么凉?”他把笔抽出来,又摸了摸她的手心,全是汗。小七在一旁倒是机灵,插嘴道:“哦,王妃她从小就体寒的,所以手和脚大多数时间是凉的,也格外怕冷些。”


      体寒?


      严浩翔终于知道那天在府里闻到的熟悉的汤药味道是什么了,“哦,”严浩翔松开她,但是没离开,“我出去一下,你今天要是不想练就不练了。”他在沈舟耳边说,沈舟瞪大了眼睛,激动得音调都高了,“真的吗!”


      严浩翔被逗笑了,她这是多不想练。他点点头,沈舟大喜,推开纸笔,舒服的向一旁的软枕倒去,一脸得意地看向小七,还不忘冲她吐吐舌头。

 

      严浩翔看着沈舟行云流水的一系列动作,温柔地笑了笑,对小七说:“东西拿下去吧。”然后起身出去喊来北铭问道:“当年治我母亲体寒的药方还在吗?”北铭思索了一下说:“还在,王爷要它干嘛?”


      “你去按照药方熬一剂,等温度适中了就端进来。”严浩翔说完就转头回去了。


      药在沈舟更完衣睡觉前被端进来,严浩翔递给她,说:“喝吧,治体寒的。”


      沈舟接过来,问道:“你刚刚去找医生开药了?”


      严浩翔摇摇头说:“我娘也体寒,这是她曾经用过的药方。”


      沈舟点点头,喝下去后,严浩翔对她说:“我去更衣了,你先躺下吧。”沈舟苦得直皱眉,她冲严浩翔点点头就掀开被子躺下了。


      可是当严浩翔回来的时候,却看见沈舟的身子又蜷缩在一起,还不住的发抖,严浩翔一惊,快步走过去,只见沈舟面色苍白,满头大汗,小脸皱巴巴的,两只手压在肚子的位置。严浩翔抱住她问:“你怎么了?”


      沈舟疼的说不出话,眉头拧在一起,严浩翔彻底慌了,他冲出去叫北铭去请宫里的太医,又提了一壶热水进来。他一边倒水一边询问沈舟:“喝点热水会不会好点?”


      沈舟艰难地点点头,但是她实在疼的起不来,没法喝。严浩翔举着杯子犹豫了一下,看了看水,又看了看沈舟,心一横,把水含在嘴里,然后俯下身,嘴对嘴地喂给她。


      沈舟也没想到他会用这种方法给她喂水,她愣了一下,下意识地张嘴接住。也许是热水起了一点点的作用,她稍稍缓过来一点,对严浩翔说:“我没事,也许一会就好了。”声音小的可怜。


      严浩翔见状又倒了一杯水,红着脸,有点局促,“还……还喝吗?”沈舟忍不住笑了,刚要说什么,太医就来了。


      把完脉后,太医给沈舟开了个方子,也许是折腾了太久累了,她喝了之后就睡过去了。严浩翔也紧张得出了一身汗,他拉住太医问道:“太医,她怎么回事?”


      太医对他说:“王妃并无大碍,北铭来的路上都跟臣说了。王爷,王妃的体寒并没有您母亲当年那般严重,那药方药性太烈了些,王妃的身体吃不消,自然会难受。”严浩翔扭头看了看睡着了还在微微皱眉的沈舟,对太医说:“多谢太医。”


      熄了灯,严浩翔躺在沈舟身边,心疼得不行,又往她边上挪了挪,大手放在她的小腹上,轻轻揉了起来。听着她均匀的呼吸声,他才轻轻呼出一口气,悬着的心才慢慢落地。

 

      第二天一早,沈舟睁开眼睛,觉得肚子有点沉,她低头一看,严浩翔的手正放在她肚子上,沈舟扭头去看严浩翔,今天他居然破天荒地醒得比她晚,沈舟看着严浩翔英挺的鼻梁,长而微卷的睫毛,还有眼下淡淡的乌青,想是昨晚没睡好,就转了个身面向他,但她忘了严浩翔的手还在她身上,于是他就被弄醒了。


      严浩翔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慌里慌张地抓着沈舟的手问:“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好点?”


      沈舟笑着拍拍他的手说:“没事啦,已经不疼了。”


       严浩翔把她拉进怀里,紧紧抱着她,好像怕她跑了一样,“昨天晚上可吓死我了,对不起,乱给你喝药害你疼成那样。”沈舟安慰似的顺顺他的背说:“没事,真的没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嘛。”


      严浩翔抱得更紧了,什么都没说,俩人就这么抱着,谁也没有说话。

 


五.


      沈舟嫁给严浩翔也有一段日子了,一次都没出府过,她那日偶然向严浩翔提过一嘴,于是严浩翔就在不久的晚饭餐桌上对沈舟说:“吃完饭要不要出去走走?”


      沈舟从碗里抬起头,冲严浩翔眨眨眼,“真的吗?”她嘴里还有饭没咽下去,含糊不清地问,严浩翔宠溺地捏捏她日渐圆润的脸蛋,“你之前不是说想出去吗,不急,慢慢吃。”


      沈舟点头如捣蒜,赶紧低头扒拉完饭,就急急忙忙拉着严浩翔出府了。

 

      热闹的大街上,沈舟拿着一串糖葫芦一边吃一边看看这个,摸摸那个,像个泥鳅一样到处窜,严浩翔又一次在她脸上看到了那样发自内心的笑容,又不得不留意着她,怕她跑丢了跟在她后面,提醒她别摔了别扎着自己。


      这时,严浩翔看到了卖天灯的,他把沈舟叫过来问道:“要不要放天灯许愿?”沈舟想了想上次的愿望:


      愿父母安康,嫁得良人,顺遂一生。

      


      她摇了摇头,然后走到了上次放灯的桥上,望向黑漆漆的天空中的几颗星,说:“不了,我没有什么愿望想实现了,上次许的愿望也许已经实现了。”


      严浩翔低头笑了一下问她:“那,嫁得良人也实现了?”


      沈舟一惊,脸立刻就红了,结结巴巴地瞪大眼睛问他:“你……你怎么知道?”


      严浩翔解释道:“你那天放天灯我看到了,”他停顿了一下,“我还看到……你……和贺峻霖一起。”


      沈舟再傻也听明白了,此时此刻他怎么看到的在哪看到的都已经不重要了,她忍着笑,贱兮兮地凑上去,问:“你是不是吃醋了?”


      严浩翔耳根子不知不觉的就红了,他眼神飘忽,不去看她,但是身子还保持着刚刚与她的距离。“我才没有呢。”他倔犟地否认。


      沈舟双手搭上他的肩,踮起脚尖,闭上眼睛,轻轻在他侧脸上落下一吻。严浩翔缓缓转过头呆呆地看着她。沈舟把手从他肩膀上拿下来,又抱住他的腰,有些好笑地对他说:“我要是喜欢他的话,还有你什么事儿啊?”


      严浩翔终于露出了笑脸,把她拥入怀里,下巴抵在她的头顶,这一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沈舟在他怀里呆了一会,开口说道:“我们回去吧。今天的字还没练呢。”


      严浩翔松开她,问道:“你从前天天都要练字吗?”


      “对,我娘说女孩子还是要会写字会识字的好,我已经会写字了,可是娘说我的字不好看,怕嫁出去被夫君笑话,所以叫我天天练字。”也许是被严浩翔惯着久了,她竟被惯出几分娇气,说着说着还委委屈屈地低下头撅起了嘴。


      严浩翔双手捧起她的脸,非常认真地对她说:“既然都嫁给我了,我定不会笑话你的字,你若不想练以后都不练了,写得不好看又怎样,又不给别人看。再说,我觉得你已经很棒了。”


      沈舟一听,有些惊喜地问他:“真的吗?你不会笑话我,我以后都可以不用练字了?”


      严浩翔轻轻点了点她的鼻尖,说:“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是真的。”


      沈舟立马笑成了一朵花,“太好了!我回去就把那堆笔墨什么的都丢出去。”她重新回到严浩翔的怀里,此刻的她很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


      当天夜晚,严浩翔做了个梦,他梦到了他母亲,他对母亲说他娶到了一位很好的姑娘,母亲笑了,像小时候一样慈祥地摸了摸他的头,对他说:“阿严,那你就要像保护娘一样保护她,不能让别人欺负她。”他坚定地点了点头,母亲拉起他的手,欣慰地说:“好,我们阿严长大了,为娘就放心了。”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娘……娘……”严浩翔伸手去抓,但是什么都没有抓住,“娘……别走……”他被惊醒,一下子坐了起来。沈舟也被他吓了一跳,严浩翔满头大汗,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心跳得厉害,目光呆滞地盯着某一处,双手冰凉还在微微颤抖,沈舟明白了他可能是做了噩梦,也随着他起来,然后抱住了他,把整个人都塞进他的怀里,手一直在拍他的后背,他紧紧地回抱住了她,把头埋进她的颈窝里,不一会儿,沈舟就觉得肩头湿了一大片,她转过脸发现严浩翔哭了,她心疼地抹去他的泪,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严浩翔低头拉着沈舟的手,“我梦到了我娘。”


      关于严浩翔的母亲,沈舟多少听说一些,她伸手摸了摸他满是泪痕的脸,“可能是因为娘想你了,看到你如今什么都好,她便放心了。”严浩翔苦笑了一下说:“抱歉,弄醒你了。”沈舟什么也没说,只是凑上去,吻上他的唇,稍稍停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然后轻声对他说:“睡吧。”

      

      过了一会儿,严浩翔突然钻进沈舟的怀里,环着她的腰,“夫人,”他闷闷地开口,“嗯?”沈舟都快要睡着了,声线软软的,像只小猫一样,“太后那日催我们早点生孩子呢。”他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望着她。

 

      她的脸立刻染上了两抹红晕。


      没等她反应,他立马翻身把她压住。


      “我轻点。”

 

 

于世间万物而言 阳光应该是最温暖的存在

可是于严浩翔而言 沈舟才是最温暖的存在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